感谢你的喜欢

[叶皓]不留憾  




*时间线在叶修退役之后。
*非常,非常流水账,一发完,速度快得像火箭。
*文笔不佳见谅。


ok?


叶修从来都懒得出门吃夜宵,除非有人请客,所以当他正准备用“你买单我就来”这么个借口回绝掉刘皓的邀请时,早就对他这些老毛病知根知底的刘皓麻溜地回了句“我请客”,利落地堵住了叶修的借口。
其实叶修本不想去的,两个人自从分手之后就再没私下聚过,就连明面上的职业选手聚会都不怎么碰面。倒也不是避嫌或者看着尴尬怎么的,只是因为他们分手的理由是正儿八经的“讨厌对方”,多多少少地都会看不太顺眼。到了地方,海底捞,刘皓正认真研究着菜单,叶修坐下的时候他头也没抬,仿佛已经沉浸于海底捞的世界。
“喝点什么?”
“果粒橙吧,你不爱喝这个么?”
“我从来都不爱喝那东西……”
“你不爱喝?以前你都是对瓶吹的,家庭装。”
“也不看看是谁天天从饭堂顺果粒橙,放在宿舍都快过期了还不喝。”
“哦?原来你不爱喝,那你爱喝什么,啤酒?”
刘皓立马就闭嘴了,“果粒橙,就果粒橙吧,果粒橙挺好的。”
刘皓本来就不太爱喝酒,职业选手的喝酒次数总是一只手就能数过来,更何况他每次喝了酒总是能发生点不太好的事,比如喝醉了去网吧装逼被网管扫地僧叶修啪啪打脸,或者,某次庆功宴,一次丢脸的告白。自这几次事件之后刘皓便决定要做个滴酒不沾的健康青年,就连战队聚餐也坚持不喝酒。
菜上得挺快,刘皓举着杯子,严肃地跟叶修碰了碰,“祝贺你……呃……光荣退役了。”,尽管他摆出了付郑重的表情,突然的卡壳还是让叶修忍不住笑了出来。以前就是这样,在他们那段迷迷糊糊的关系时,刘皓总是喜欢搞些小动作,比如队伍聚餐的时候,总要找些奇怪的理由单独两人碰碰杯,仿佛这样就可以让隔着一大桌人的彼此更亲近些,虽然每次叶修这么拆穿他牵强的理由时,刘皓都会大声否认就是了。
宅男谈恋爱本来就沉闷,更别提当时还是职业选手的二人了,那会儿职业比赛正处于火热的上升期,天天加时加点地训练,哪儿有时间谈恋爱。订个外卖两个人躲在宿舍里吃就能叫约会,一人开一个小号组队去游戏里瞎pk路人然后被追得满图逃窜叫做浪漫,就连拿会议室里的投影仪放复盘视频都跟去电影院看爱情片似的。两人有时候觉得当初自己居然还能坚持谈了那么大半年简直不可思议,叶修真是不解风情,刘皓真是喜欢瞎想,分手后两人想起对方,都会忍不住吐槽这么一句。
尽管他两人之间的气氛已经到了冰点,汤锅还是自顾自地烧开了,二人提起筷子就是抬头捞低头吃,大抵是这家店排气做得不太好,刘皓用来伪装的平光眼镜很快就起了一层雾,果然便宜没好货,他这么抱怨着,带着少许幸灾乐祸看了看同样戴着眼镜的叶修,惊奇地发现他的眼镜根本没起雾,更可气的是这人还看着他狼狈的样子正努力地憋笑。
“把你的眼镜给我戴一会。”
“你戴我的,我戴什么?”
“反正你曝光率都快低成了,露脸就一年,路人都还没记住你的脸你又退役了,不会有人认出你的。”
“这么自信,搞不好哥可比你出名。”
刘皓忍不住酸了,“就你这总是把应付记者的工作丢给副队的人……”
“你不做得挺好的么。”
“是挺好的,只要是你眼里那些不重要的事我都做得挺好的。”
叶修没回话,像夹烟一样夹起了一根筷子。刘皓意识到自己有点情绪不对,清了清嗓子,岔开了话题,“你眼镜哪儿买的,质量真好。”
叶修摘下了眼镜递给他,“不知道,从叶秋那儿顺的。”
这句话又戳中了刘皓,他俩本来就自分手后再没怎么交流了,夸张点能说是一点就炸,刘皓本来今天请他吃夜宵并不是为了跟他吵架什么的,但就算他的脑子清醒,却还是阻止不了自己的嘴。
“怪不得,随手顺一副眼镜就是高级货,怪不得你当年不稀罕接广告也不乐意接采访。”他胡乱接过叶修的眼镜换上,话刚说完就后悔了,怎么又回到这个话题上了。
叶修仿佛对他阴阳怪气的抱怨早就习以为常了,轻描淡写地回复到:“只是觉得浪费时间而已。”
“当然,当然,肯定浪费你的时间,毕竟你根本不在意这些嘛。”刘皓最讨厌看到他这幅不上心不在意的表情,本想就此打住却忍不住多嘴。
叶修皱起了眉头,“我说过了,你不该把心思和时间浪费在这些错误的道路上,专心研究荣耀。”
“错误的道路?”刘皓突然激动了起来,但还是顾忌地私下看了看,确认没人注意到他们这一桌,压低了声音,“就因为选的路跟你不一样,就是错误的路?你怎么这么固执……你把你那一套老古板思想放现在的职业选手圈里看看,谁会听你的?圈子都在更替进步,你抱着你那一套想法来批评我?”
“我不是来跟你吵架的,刘皓,我们都吵了多久了,有结果么?”
两人突然都不说话了,只剩下汤咕噜咕噜地冒着泡,刘皓低着头,叶修也看不清楚他的表情。许久,刘皓才闷闷地开口:“我其实心里一直是感激你的。”
叶修夹筷子的手顿了顿:“什么?”
刘皓没有理他,自顾自地继续说道:“嘉世训练营你给我开小灶,当了队员你也总是多留意我,还有推荐我当副队长,或者是你那时候说我不专心,我其实都明白的,感激归感激,但我就是……一直不服气。”
“你总说我选了一条错的路,在你眼里我大概总是在犯错吧,不把心思放在正途上,比赛的时候三心二意,哈……但是那时候我也觉得你选了一条错的路,不接广告,什么要在记者面前露面的活儿都扔给我,你这样就算有再厉害的名声也会被消磨没了的。我那时想到这些,总是又急又气,觉得你真是天真。”
“现在想想,你说服不了我,我也说服不了你,与其论什么对错,不如说,我不觉得我走的这条路是错的。”
“我的职业生涯还长着,呼啸战队也足够年轻,足够我去证明给你看,你不在乎的那些东西,我去做也是有意义的。”
“我不后悔走了这么一条路,以后也不会后悔。”
他一口气说了一长串的话,像是说给自己听的一般。叶修也没有打断他,只是默默地听着,又给他倒了一杯果粒橙,“说了这么多,口渴了没。”,刘皓差点气绝,感情自己说了一堆话这人没听进去是吧,总是这样,他恶狠狠地喝着果汁,倒是听人说话啊。他正准备再呛叶修几句,叶修却突然伸手,将刘皓鼻梁上的眼镜取了下来,重新戴回了脸上,笑着说了句,“挺好的。”
刘皓一愣。
“结账吧,这顿我请客了。”
“你请客你付钱?”
“我付钱。”
刘皓笑了笑,他们这,算是扯平了。



———
不管前路如何,不管对错与否,希望你能跨过曾经你认为跨不过去的坎,放下曾经你认为放不下的矛盾,不带遗憾地走你完选择的路。

评论(1)
热度(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山以外 | Powered by LOFTER